凱尼斯旅行社

紐西蘭 南島 基督城 國際南極中心

南極中心設在基督城是有理由的,紐西蘭早在1957年在南極設有史考特基地(Scott Base),所有前往基地的飛機也是從距南極3832公里的基督城起飛,由於天候的關係,只有8月~次年2月才能起飛。

為了讓所有人都能瞭解地球最南端的世界,南極中心規劃了各種不同的體驗,一進門口是一座史考特基地模擬區,以光、影、聲音等來表現南極的四季,接著是極地的冰雪體驗,穿上館方提供的雪衣、套上防滑的橡膠鞋套,就可以步入約零下5℃的冰雪室。

每天南極中心都會接收一張史考特營地的電子照片和日記,同時註明南極今天的氣溫,如零下25℃、天氣晴朗等,拉近旅客與南極的距離,沿路標示著各種南極的小知識,比方說,由於當地氣溫低、濕度低,基地的建材是由兩層鋼鐵裡夾著化學泡綿,以不斷循環的熱水保溫。

旅客一定要做而且是免費的,就是到營地區穿戴起正式的極地衣帽,全副武裝倚在營帳旁或雪車上拍張照,出口前是14分鐘的多媒體影片,輪流播放南極的一天,包括許多難得一見的動植物生態,像是極地最主要的生物──企鵝等,企鵝另一項任務是擔任小朋友的導覽工作,顧及小朋友的身高,在牆面稍低處有小小的Pom Pom解說遊戲,以比較企鵝蛋大小等方式帶領小朋友來了解極地。

另外要付費的雪車Hagglund,與極地使用的車子一模一樣,完全密封的空間,可到極冷或極熱的地方,甚至深入水底3公尺,刺激程度不下主題樂園,南極中心後面則是美國、義大利和紐西蘭的南極計畫大本營。

營業時間: 10~3月9:00~19:00、4~9月9:00~17:30

注意事項: 可租用NZ$6的中文導覽耳機「雪地電話」

花費: 門票─大人NZ$25、5~15歲NZ$15;雪車+門票─大人NZ$35、5~15歲NZ$25

影片分享



相關網站:
維基百科:國際南極中心
官方網站:國際南極中心
紐西蘭英文官方旅遊局:紐西蘭英文官方旅遊局
紐西蘭中文官方旅遊局:紐西蘭中文官方旅遊局

凱尼斯旅行社